一个小号

负二价。

在目






.

收到江澄的微信时,魏无羡正在经济史学课上昏昏欲睡,即使是用一只手撑着,也止不住脑袋随着重力下落的趋势。

这下好了,微信铃声叮咚一响,人醒了,老师也听到了。

老师偏过头,用食指关节敲敲桌子,“这位同学,上课玩手机不要这么明显。”

魏无羡擦了把口水,眼神飘忽地看向讲台,“哦。”

见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老师似乎也猜到了,这人根本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打瞌睡,而且醒的很随意,顿时就怒了,“站起来,叫什么名字。”

“聂怀桑。”魏无羡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转而又有一丝丝的愧疚浮上心头,便弯起嘴角,冲老师一笑,“老师别扣我课堂纪律分啊,我这不是第一次嘛。”

老师找到漏洞,自然是不依不饶,“哦?第一次?难道还有下一次吗?”

魏无羡理亏,“不不不,我不是这意思,没有,我保证,绝对没有下一次了。”

老师见他嬉皮笑脸,一点正经样子都没有,还是低头在名单上画了个圈,“聂怀桑是吧,扣不扣分,那得看你期中考得怎么样了。”

“哦。”魏无羡叹了口气,坐下。

心道,“怀桑,魏哥只能帮你帮到这里了。”

想了想聂怀桑知道后一脸憋屈的表情,魏无羡觉得还蛮有意思的,一边笑着,一边划开了江澄发来的消息,内容很简单。

“房子找到了,地址××路××××号,房主微信×××××××××××”

末了还附上一条,“房主说先聊聊,聊好了,房子的事就定下来了。你,给我态度放端正点。”

魏无羡迅速回了个“谢谢师妹![微笑][微笑][微笑]”

又实在不解。原来租个房子,还有看看你会不会聊天,难不成这是什么新癖好?

想来要不是自己实在受不了男生宿舍那跟苍蝇堆一样恶劣的生活环境,再加上自己的取向有点离经叛道,就不会有拜托江澄帮自己租房子这一茬。

而现在算下来,兜兜转转看了好几家房子,要么是环境甚至比不上宿舍,要不就是合租的人圈子太乱,私生活不堪入目,自己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打退堂鼓。

再加上现在,江澄看起来也不太乐意了,租房子的问题还是要赶快解决的好。

聊聊就聊聊呗。

魏无羡搜了搜那人微信,名字【含光】,装文化人啊这是?

最后也没多想,向那人发送了申请,这边刚发,那边就听到老师说下课了。

魏无羡抬手一看表,果然大半堂课都是被自己睡过去的。便赶紧收拾书包,溜之大吉。

谁知道那老师还会不会让自己留堂,要是看出来自己是替聂怀桑来上的课,那才是大事不妙了。

魏无羡背着书包,一路登登登地踩着楼梯,回到了那鸟不拉屎的宿舍,一开门就是一股几个月没洗的袜子的酸臭味。

魏无羡感到晕厥,魏无羡很想离开,于是他付诸行动,把书包往床上一扔,不顾室友“魏哥晚上开黑不”的盛情邀请,捂着鼻子跑路了。

一出门,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掏出手机,打算问问聂怀桑欠自己的几顿饭啥时候还,就看到微信上的好友申请已经通过了。

那人发了一句[不好意思,刚下班。]

魏无羡挑了挑眉,回复[没事,我也刚下课]

那边也很快回复[你是学生?]

魏无羡心想,果然是要查户口,便耐着性子回复[嗯,就你房子旁边M大的]

走着走着,到了目的地——W记面馆,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跟门口的小伙子打了声招呼,“温宁!还是和平常一样!”

“好。”那小伙子心领神会,忙活去了。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哦,那很巧,我是M大的老师。]

魏无羡也是一惊,那还真是巧,心想可千万别是教经济史的,回复道[这么巧!能问问是教什么的吗?可别是我老师啊/汗/]

[日语。]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打下[日语大佬!厉害了!]然后发送。

[不敢。]

魏无羡整个人都抓狂了。我就敷衍地夸奖一下,你还当真了!房子啊!我们是来谈房子的!!!

深呼吸了一口,打下[那个...房子的事怎么说?]

这句话发出去,等了大半天,面都上来了,人还没给个回复,魏无羡瞧瞧手机,又瞧瞧热腾腾的面,最终向美事屈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边还是心急如焚地等着回复。

过了许久,那边才来消息,[抱歉,刚刚商量了一下。请问什么时候搬来?]

魏无羡喝完最后一口汤,擦了擦嘴巴,回复[???我通过你的检测了?]

[当然。本来就没打算检测你。]

魏无羡一看,爽快人啊!之前对他的偏见全没了,连忙回复[那我会尽快搬的!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房?]

[我现在就在学校附近,方便见面吗?]

[可以]

[我在×××门口。]

[收到,马上到]

魏无羡付了钱,一路小跑,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就像跑一千米的最后几步,每一步都踏得沉重而轻松。

奔跑的尽头站着一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身着驼色风衣,正抬起头向魏无羡的方向看去。

目光交织的一瞬,魏无羡愣了愣,他似乎觉得这人在哪里见过,眼熟得很。

后来,当他问起这人时,对方说当时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魏无羡也就呆了一会儿,只见那人已经走到自己面前,用不带着一丝疑问的语气问道,“是[随便]吗?”

魏无羡笑了,“[含光]?”

那人伸出手,“你好,我是蓝忘机。请多指教。”

昏暗的灯光下,魏无羡看不清蓝忘机的表情,只能再次笑了,在蓝忘机手上轻轻握了握。

“你好哇,蓝忘机。我是魏无羡。请多指教。”

  



END.

评论(5)

热度(165)